安徽省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2020-01-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3日,安徽省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主持会议。会上,团省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门汇报了我省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情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等。

会议指出,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源头工程,是提高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矫治水平的必要手段,是不断完善我省国民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做好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明确专门教育定位,制定专门教育发展规划,创新专门教育体系,规范专门学校招生和学生管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和政法机关职责,形成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立法推动,依法预防;紧盯关键环节,源头预防;聚焦重点群体,专业预防;加强工作统筹,合力预防,不断提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