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表彰大会举行

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2020-01-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9日,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表彰大会在肥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并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会上,宣读了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获奖人员的决定》,43人荣获表彰;一等奖获得者朱明哲、三等奖获得者刘鹏作为获奖人员代表发言。会上,还举行了见义勇为基金捐赠仪式,8家单位共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1210万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见义勇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大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的政治站位。要健全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机制,积极帮助见义勇为英模解决医疗、就业、教育以及赡养老人、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热爱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良好风气。要持之以恒推进见义勇为事业,鼓励、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主动关心见义勇为事业,关爱见义勇为英模,为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