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战“疫”进行时>>  
战“疫”进行时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稿件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0 08:52:06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拉开。今年春运自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541.2万人次,同比增加36.5万人次,增长7.2%,日均发送旅客13.53万人次,计划开行临客85对。

受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开通的利好影响,今年郑州西安方向运能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解;节前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导致节前高峰叠加程度将超过以往。节前15天(1月10日-24日),预计发送旅客1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8.5万人次。 全国重要的劳务输出地阜阳,迎来了高铁时代的首个春运。春运期间阜阳站计划增开56列旅客列车,日均开行列车数量将达181列。阜阳西站计划增开37列旅客列车,日均开行将有151列。

京港高铁商合段通车后,安徽省内高铁里程位居长三角首位,高铁公交化趋势进一步凸显。合肥作为安徽省内高铁枢纽,沪蓉、京福和京港三条高铁大动脉在此交汇,春运期间,从合肥高铁换乘出行将成为南北客流往来新现象。从2019年12月1日至30日,合肥地区发往京港高铁商合段沿线各站的客流共计46.5万人次,较同期增加43.8%,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6万人次,增加近44%。春图实施后,从北上广和苏杭宁等地搭乘京港高铁商合段回皖北的客流,将进一步增长,增幅将超60%。(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