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召开贯彻安徽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30项措施推进会

2020-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场会特别是李建中副省长讲话精神,1月7日上午,滁州市公安局召开贯彻安徽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30项措施推进会。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永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治安、交巡警、出入境、辅管、禁毒、行审、网安、指挥情报、大数据、法制、办公室、改革办、宣传等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行审科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解读了《安徽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30项措施任务分解方案》,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照30项措施任务清单,就此次改革任务已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逐项进行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永春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整体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现场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市具体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抓好落实,明确工作责任、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要结合“民意110”,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各相关警种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形成合力,全力推动3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生效。已完成本次省厅下发任务的部门,要加强对改革成效的收集汇总,全力做好“全程网办”等重点、难点工作。要切实发挥市局公安改革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强督促对接和后续监督,各部门间要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创新举措,要全力宣传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在滁发挥作用和取得成效情况,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强化责任,全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警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进,问题逐项整改,责任层层压实,按照省厅考核指标要求,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丁勇同志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深刻领会张祖武副市长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调度和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门研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不能只满足于完成省厅“规定动作”,更要出色地创新“自选动作”。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形成“一把手负主要责任,一个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一个部门具体承办、一个专班具体推进”的工作模式,严肃问责追究,确保30项改革举措切实发挥实效。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找准堵点和难点,克难攻坚,对“放管服”改革措施和成效大力开展宣传,让群众广泛知晓,真正将好事办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