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召开院机关2019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2020-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7日,省高院召开院机关2019年度述职述廉大会。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相继进行述职述廉,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各部门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法官及四级高级法官助理以上干警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对部门及部门正副职(含廉政监察员)进行民主测评。

董开军用“态度端正、内容充实、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概括了27位部门正职及3位主持工作副职的发言,用“任务比较重、要求比较高、付出比较大、绩效比较好、亮点比较多、抓的比较紧”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用“有素质、有水准、有担当、有情怀”对法院队伍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更精细、更深入、更及时”的殷切期望。他指出,面对2019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数量高位运行、持续增长态势,省高院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省法院审判质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分头展开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亲自办理、亲自推动、亲自协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亮点纷呈、收获满满。

董开军要求,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升业务水平。一方面要加强自我学习,把自我学习作为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会议精神及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培训,通过观摩庭审、分析裁判文书、研讨案例等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把先进经验和学习成果转化为转化成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加强管理。加强案件管理,加快完善新型监督管理机制,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切实提高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全面从严管理落到实处。要持续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思想上的引领和业务上的指导,不仅要带头学习,还要重视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发扬“传帮带”精神,努力培养一批有作为、有能力、敢担当的青年干警队伍。(操田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