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强调

肯定成绩增强敢胜必胜信心决心认清形势特点问题明确目标方向

姚玉舟出席并讲话

2020-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姚玉舟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中主持。省高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关于2019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安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讨论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专项斗争工作稳步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前列。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带动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好转、党风政风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增强敢胜必胜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阶段性的新特点以及我省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目标方向。要持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进一步突破大要案件、强化深挖彻查、推动保质加速、紧盯线索核查、聚焦“打财断血”、开辟“第二战场”,推动专项斗争向深度打透转变。要着眼长效常治,进一步深化行业整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建章立制、加强宣传引导、发挥督导“利器”作用、增强组织保障,推动专项斗争向标本兼治转变,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不断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