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派出所很舒服,我不想回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20:35:33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公安分局舜耕派出所在冷雨寒风中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两天的老人。可面对亲人的认领,老人却说:“我在派出所里呆得很舒服,我不想回家!”这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1月6日21时许,舜耕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可疑人员”在“学府春天”小区内游荡。民警方旭、汪璨带领辅警李世恒、董明德赶至现场,在小区门卫处见到了“可疑男子”黄某。经了解,原来这名可疑人员是走失的痴呆老人黄某。由于老人记忆模糊,经过多番询问,民警才获取到一些零碎信息:黄某住在大通区居仁村附近,是一路走到田家庵区“学府春天”小区的,他认识回去的路,但是表示不愿意回家,经民警反复劝说后才同意指路。

民警驱车将其送至居仁村后,在居仁村四个小区均停留询问,黄某均称位置不对。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将其带回派出所,通过公安信息平台查询到了黄某具体住址和亲属的电话。随后,民警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号码。

经过一番折腾,在派出所里,民警见老人浑身上下都淋湿了,且又冷又饿。于是立即将暖气开足,将老人外衣脱下、烤干,并将老人头发擦干。之后,又给老人做了一碗鸡蛋面。热气腾腾的面条下肚,老人的面色开始红润起来,脸庞上也挂满了笑意,民警就陪着他唠唠嗑。

不多久,黄某的妹妹便赶到了。据称,黄某患有老年痴呆症,老家住在大通区居仁村,十几年前搬至谢家集区望峰岗镇。1月3日下午,黄某离家后不知去向,家人已在望峰岗派出所报案,却一直没有消息,正是焦急万分。见到了笑意盈盈的老人,黄某妹妹激动地当时就热泪盈眶。

可谁知,黄某见到亲人后,却表示不愿回家,称在派出所里待得很舒服,民警对他很好。可总在派出所呆着也不是事儿啊!于是,民警劝说黄某先回家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休息好,养足精神,舜耕派出所随时欢迎他再来坐客!黄某这才同意跟随妹妹回家。同时,民警告知黄某妹妹,对于黄某应细心照料并在衣物上标明联系方式,以防再次走失。黄某妹妹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吴苏 汪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