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高墙大院内的特殊选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20:35:33

安徽长安网讯 1月6日8时许,天长市的一处高墙大院、电网森严、还有荷枪实弹的武警站岗的特殊的地方,举行了一场特殊而又神圣的选举。

原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刑事诉讼法》《看守所条例》《拘留所条例》等有关规定,天长市公安监所组织在押、在拘人员依法开展了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法剑农”选区市公安局看守所流动投票站的选举活动。

为了让这次选举活动顺利进行,天长市看守所、拘留所积极做好筹备工作。选举前,对因为涉嫌犯罪被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和因为违法被行政拘留的违法行为人进行了宣传动员,进行了选民资格认证,确认了没有被法律剥夺政治权利的犯罪嫌疑人和违法行为人具有选民资格和选举权。

1月6日8时,在这个特殊的选举点,奏唱了国歌,通过电教系统,向被羁押的选民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由选举组织人员详细讲述了选举程序和填写选票的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参加选举的意义,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随后,监管民警组织在押(在拘)选民开展了选举活动。

将神圣的一票投入流动选举箱后,因为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的郑某感慨地说:“让我们参加选举,是对我们人格的尊重,说明社会没有抛弃我们,国家保障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一定坦白交代犯罪事实,配合司法机关的诉讼活动,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李元生 许开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