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公安开展110宣传日暨2020年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1-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运安保工作,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根据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和机场公安局“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机场公安局于1月10日开展了“110”宣传日暨2020年

春运首日主题宣传活动,省公安厅宣传处副处长李飞舟及机场公安局领导亲临现场。

2019年,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共安全保障合肥、黄山两地航班起降103916起,旅客吞吐量1315.1万人次,货邮运输89104.1吨,为两地平安机场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共接处警4895起,办理临时乘机证明49349张,研判重点航班、重点人员2002次,处置情报预警6394起,盘查涉毒人员274人次,开展各类宣传669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53件,这一组组数据正是机场公安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真实写照。

此次活动从《不忘初心》歌曲中拉开惟幕,唱出了机场公安人不忘来时路,踏实为民的主旋律,精彩的警棍术表演展现了机场公安民警忠诚为民,惩恶扬善的决心和斗志,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湖,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现场的法治宣传活动,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更是迎来了大量旅客的驻足,宣传民警们细心地给旅客们讲解着法律知识、春运安全常识等内容,受到了在场领导和旅客的一致好评。

针对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机场公安局创新宣传方式,分别走进了四川航空和澳门航空机舱,协同机组人员共同在机舱内为广大旅客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航班上,切实做到机场公安局忠诚为民,创旅客满意的坚定决心,更是得到了各方的大力赞扬。

新的一年,机场公安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扬帆开启守护平安机场的新征程,在2020年努力做好机场公安事业,说好机场公安故事,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