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回3年前被骗的钱,过年不愁了”

2020-01-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这下孩子新年的新衣服有着落了”“买年货走亲戚的钱有了”……日前,包括郭迎春在内的100多人收获了意外的惊喜。3年前,他们共缴纳了上百万元的中介费,想着可以出国务工赚钱,没想到中介老板卷款逃到了国外。虽然嫌疑人早已到案,但合肥瑶海警方将破案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在春节前夕为所有受害人追回了损失。

近日下午3时许,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来自肥西的王大姐将手中的现金数了一遍又一遍。“2700元,一分不少,之前退了一部分,现在我老公交的中介费全拿回来了。”和王大姐一样,还有100多人在被念到名字后,依次从民警手中领回了数千上万元不等的钱款。

王大姐他们领回的是被骗的钱款,这是个意外的惊喜,因为案件发生在三年前,他们都以为追回无望了。据瑶海警方介绍,2017年9月开始,合肥市瑶海区合肥金鑫劳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共计上百万元中介费。2018年,王某突然失联,受害人报警,瑶海警方经侦部门介入调查。

经瑶海警方查明,嫌疑人王某在案发后离境。为尽快将王某抓捕归案,最大限度地挽回受害人的损失,专案组围绕王某的亲属等人展开工作,掌握到了相关信息,发现嫌疑人王某自出境后一直在马来西亚活动。经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去年9月,王某被警方抓获。

王某归案后,民警及时启动了追赃工作,部分赃款被追回并发还给受害人。为了将破案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民警没有停止追赃工作,积极与王某家人沟通,近日终于将涉案赃款全部追回。

“我以为要不回来,不是民警打电话给我,我都忘记了这件事。”出国务工化成泡影后,郭迎春一直在合肥打工,拿回了这笔钱,他准备给孩子买几件过年的新衣服。“拿来买年货,走亲戚也不差钱了。”一名受害人牵着孩子高兴地离开了。 (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