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全面启动“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

2020-01-1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好扫黑除恶决胜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促进严格公正文明理性执法,中共亳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决定,2020年度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印发《2020年度全市政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程序规范、执行规范、服务规范、监督规范四个方面,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问题,全面推进执法司法程序规范、执行规范、服务规范、监督规范,构建规范的执法办案体系、系统的执法管理体系、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有力的执法监督体系,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亳州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为切实做好“执法司法规范年”各项工作,市委政法委员会成立市“执法司法规范年”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强化总体设计和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处理重大问题,指导、推动、督促各县区各单位认真落实有关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强化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第一责任,扎实做好本系统、本单位执法司法规范年各项工作。

聚焦执法司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聚焦教育管理监督中的薄弱环节,聚焦长期没有解决好的死角盲区,聚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中的各种短板弱项,在全面梳理、查摆、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整合、细化规章制度和办案(事)流程,加快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加快修订完善符合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体现政法队伍新特点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队伍建设规范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