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警方一小时内成功止付追回骗款四十余万元

2020-01-13  来源:中国警察网

1月6日,天长警方1小时内成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41.5万元。

1月6日10时50分,某公司会计张某接到老板李某QQ发来的消息,要求转账41.5万元到广州某公司,张某转账后,短信告诉了李老板,才知道李老板当天根本没有登录QQ!发现被骗后,李老板立即拨打了110。

天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陶静耐心细致地引导报警人说出了受害人的身份证号码、转账时间、转账金额、转账账号、嫌疑人账号等重要情况,随即将相关信息录入指挥中心“三台合一”指挥调度系统,迅速推送到安徽省公安厅反电诈平台,与此同时,指令辖区派出所和责任区刑警队赶到了受害人的单位,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

由于接警迅速、指令及时、处置高效,案发1个小时内,民警成功地将被骗的41.5万元汇款止付。24小时后,被骗的款项如数退回到受害人的账户里。

如今,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许多人稀里糊涂地掉入圈套,致使财产蒙受损失。天长市公安局民警提醒大家,面对陌生来电,一定要牢记“不轻信 不透露 不转账”的原则,万一被骗了,要第一时间报警,以便警方及时处置,争取成功止付。(陶晨 许开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