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未检工作随笔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9:20:47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2019年1月2日,我走进了裕安检察,进入了“云静工作室”成为了一名未检干警。秉着慎思、关爱、护航、筑梦的工作理念,多挽救一个孩子,就是多挽救一家庭,这种挽救不仅仅是单纯的帮助,更是我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走进“云静工作室”,这里与普通的办公室有所不同,这里被蓝红绿黄四色交织成了一个温暖的环境,这里有办案工作区、心理疏导区等。在这里,讯问、询问的场所变成了圆形桌的交流室,模拟沙盘、多媒体壁挂电脑一应俱全。裕安检察还联合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并形成了一个能够参与未成年人帮教、监管以及参与诉讼的合适成年人体系,最大限度地为失足的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铺平道路,更为未成年人被害人提供了有力、温暖的保护。

在这里我度过了充实的检察工作第一年,学到很多,也成长许多,做了自己该做、喜欢做的事情,但是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后的路还会更长、更艰巨,不管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会努力克服,发扬好裕安检察精神,为检察事业奋斗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