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三山检察院:一站式检察服务 感受法律温度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9:20:42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推开检务工作区建设的意见》,三山区人民检察院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围绕“一站式检察服务,感受法律温度”的要求,对原检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

新的检务大厅于2019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由一个检务大厅、三个功能区、一个“12309”检察服务综合网络平台组成,即“1+3+1”。

三山区检察院在全市首先制定了相关配套文件《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管理规定》,使得检务工作区使用更加规范、高效。

一站式“检务工作区”的投入使用,有效地解决了部分群众和外单位人员因对检察机关系统和流程不熟悉而导致办事效率低等诸多问题,赢得了老百姓的认可、点赞。

无障碍通道、爱心座椅、饮水机、常用药品等便民用品一应俱全,打破了老百姓心中检察机关 “冷冰冰”的形象。

同时,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置了“温暖控申”接待室,用创新的检察产品,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检务大厅里的“微笑之星”,让每个来办事的群众如沐春风。通过新添置的触摸查询机,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使检察宣传工作和案件信息公开更透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