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开展退役军人“重返军营·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9:20:42

安徽长安网讯 为展现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1月8日,休宁县委政法委、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休部队开展“重返军营·忆峥嵘岁月”活动。

该县万安镇、溪口镇、蓝田镇、齐云山镇和渭桥乡5个乡镇的30名退役军人带着对部队的深情厚谊,重温了军营生活,忆往昔的青春年华,感受温暖。

休宁县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全县退役军人代表重新感受当年投身绿色军营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青春无悔的激荡年华,时刻不忘绿色军营生活,切实增强归属感、亲切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希望全县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努力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主力军作用,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积极投入到“平安休宁”“法治休宁”建设中去,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和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时代风采。同时希望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思想,关心关爱每一位退役军人生活,号召全社会尊重军人,以实际行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中国好人”、退役军人张志健,“黄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吴国华,退役军人邱晓君,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离开部队后工作、学习、创业的经历和感受。精彩生动的人生经历,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来自齐云山镇的退役军人代表曹新峰感慨地说:“多少次梦回军营今天终于实现了,与现役官兵互动最能感觉到军人价值,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为休宁发展多做贡献。”

老兵们通过一次向军旗敬礼、一次重温军人誓词、一次签字承诺、一次参观营房,一次队列训练、一次和年轻战士合唱军歌、一次观看文艺演出等活动,让老兵们找到了军旅生涯的感觉,提升了老兵荣誉感,激励了官兵们的斗志。(张海霞 武时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