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自投罗网送上门 民警火眼金睛瓮中捉鳖

2020-01-14  来源:中安在线

小偷自投罗网送上门 民警火眼金睛瓮中捉鳖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020年1月13日,正值春运。在旅游汽车站里,一场抓捕行动正在上演。一名盗窃嫌疑人欲购票逃回老家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原来,1月12日下午2时许,合肥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自己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经了解,报警人在网吧上网时因疲惫睡着了,醒来后却发现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不见了。通过调取网吧监控,报警人发现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体型偏胖男子在网吧里闲逛,见四下无人时将手机塞进口袋里,并径直逃离网吧。

民警在调取周边公共视频继续追踪时,发现该男子出网吧后一路向南,进入了监控死角。此时,调查进入瓶颈,但办案民警并未放弃,在仔细反复查看公共视频10余个小时后,获取了嫌疑人图片,最终确认嫌疑人为钱某某,并且在嫌疑人消失的方向组织搜索。同时,民警对嫌疑人进行研判,因钱某某并非合肥本地人(枞阳县籍贯),判断其可能坐汽车逃离合肥,于是组织警力在旅游汽车站、客运总站加大布控和巡查力度。

1月13日上午8时许,火车站广场派出所再次对两家汽车站进行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嫌疑人钱某某终于现身旅游汽车站,正欲购买车票回老家。办案民警陈方等人一眼认出,立即上前将其抓获。钱某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等待钱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张斌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