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加工串珠签订假“合同” 真骗子被砀山警方抓获

2020-0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只要用引线将珠子穿成手工艺品,一天就能轻松赚上三、四百元,看似是件轻松好事,其实很有可能是骗子精心布置的骗局。近日,砀山县公安局成功破获6起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追回赃款9万余元。

今年3月份,砀山县程庄镇村民幸女士在网上浏览到一则手工活制作的招聘信息。看到手工活制作工序简单,利润丰厚,幸女士动了心。很快就签了合同,约定交货日期,又交了1万2千元的押金后,幸女士收到了原材料和加工工具。可眼看离约定的交货日期越来越近,幸女士却发现对方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自己根本无法如期交货,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以违约为由,扣除自己的押金。县公安局程庄派出所接报警后,所长郭学根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多方收集线索,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9月25日前往蚌埠,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和苗某青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苗某青对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另外6起诈骗案件,涉及到甘肃、贵州、江苏、河南等地受骗群众6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合同诈骗被砀山检察机关批捕,警方将追回赃款如数返还受害群众。

警方提醒:嫌疑人利用合同给受害人一种很正规的感觉,起到迷惑受害人的作用,然后以工具押金的名义,收取受害人高昂费用。合同签署后又找尽各种理由,或者说工艺品不合格,或者说原材料暂时缺乏等等,想尽办法让受害人不能按照合同如期完成约定,最终达到扣取受害人押金的目的。(张广星 刘力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