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01-14  来源:滁州网

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向人民汇报,创人民满意”活动,进一步宣传110在推进“平安滁州”建设、依法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展示近年来滁州市公安机关在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守护平安”系列行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滁州北站广场于绵绵冬雨中举办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滁州市公安局对做好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工作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祖武专门听取活动方案汇报,要求提高站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永春要求市局指挥中心会同扫黑办、宣传科等单位密切协作、确保实效。活动当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宗元、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松、市纪委常委张斌、市公安局副局长丁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启诚以及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12345市长热线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嘉宾集中观看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和汇报片,亲身体验了部分新型公安特种装备,与现场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要求各单位以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主旋律和正能量。

在集中退还群众失物环节中,相关单位“把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将“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以来追缴的价值130万余元的财物公开返还给受害人,受害群众向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中,展示了一批缴获的涉黑涉恶案件管制刀具、枪、弩等作案工具,播放了扫黑除恶经典案例视频汇编,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滁州公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成效。活动还组织有关警种部门在活动现场接受现场咨询、陈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邀请了市公安局书法爱好者为群众现场挥毫书写春联、送福迎春,向参加线上“110知识我知道”有奖竞答和集赞活动获奖群众分发奖品,展示了一批新型反恐处突装备、防爆装备、灭火设备、特种车辆等。参加现场宣传的民警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便民利民措施等,着重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近年来滁州公安在开展民意110、综合警务站、“路长制”等公安改革工作成效。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张,赠送110宣传品2000余份,2000余名群众到现场参加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供水公司、市供电公司、市新奥燃气公司、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10联动单位及各界群众代表共同参与了宣传活动。安徽法制报、市场星报、滁州电视台、滁州日报、皖东晨刊等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滁州网、E滁州、本地头条等网络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

活动期间,全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加强警民互动,相继开展了“最美接警员”网络评选、“110知识我知道”有奖竞答、“110的这一年”媒体宣传、“走进110”警营开放日等活动,以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宣传与网下互动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做到了宣传声势大、群众参与多、社会反响好。1月11日上午,市局还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在金鹏99城市广场组织开展现场咨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活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和丰富了滁州公安文化内涵,进一步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让滁州市“110”这个窗口更靓、品牌更响、成效更明显。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