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之势 集结到位

2020-0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充分做好岁末年初维护治安大局稳定工作,全面检验基层一线单位实战训练成效,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突能力,近日,根据省厅指令,六安市公安机关处突机动队跨区调警增援行动在舒城县城关地区圆满完成。

行动当日下午,省公安厅向六安市公安局下达紧急指令:要求市公安局迅速组织200名警力处突机动队,跨区赶赴舒城县城区增援,同时要求舒城县局迅速组织100名处突机动警力完成集结。接指令后,县局迅速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集结和应急处置等相关预案,并立即指示相关单位人员、装备、通讯、保障等方面,要求在第一时间内集结到位。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石康生为指挥长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随即开展相关工作。局指挥中心、巡防大队、交管大队、网监大队、警务保障室等单位密切配合,由巡防大队、城区四个派出所及万佛湖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抽调的100名警力组成的县局处突机动队迅速整装集结完毕,分乘8辆运兵车于当日下午分准时到达城区指定地点完成集结。

15时30分,市局特警支队及霍山县公安局巡防大队组成的两支处突机动队约260余人,携带各式武器装备分乘20多辆运兵车赶赴舒城县指定地点,准时与舒城县局处突机动队顺利汇合。

随后,省厅情指中心、治安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处突机动队开展检验并提出点评。省厅检查组指出:六安市公安机关处突机动队跨区调警增援集结行动,按时完成,圆满成功。此次行动充分展示了六安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训练有素、远程机动、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各地要加强处突机动队力量建设,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完善机制,强化训练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维护治安大局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