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军民路商业圈治安巡防互助站成立
打造警民联手、立体防控新模式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6:22:19

安徽长安网讯 为提升巡逻防控的广度和深度,拓展治安防控辐射面,构建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联动的巡防格局,1月12日,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军民路站在市公安统一部署和佳山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专群结合、以专带群、群防群治”的工作要求,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成立军民路商业圈治安巡防互助站和军民路警务站巡逻队,打造警民联手、立体防控的巡防新模式。

据悉,军民路商业圈治安巡防互助站和军民路警务站巡逻队成立后,将形成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巡防格局,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工作,消除巡逻真空和死角,共同织密、织牢治安防控网络。同时,通过治安巡防互助站平台,警务站将加强与商圈内商户的联系,收集各类治安隐患,做到提前预警、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加强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收集和警情研判,切实压低商圈内侵财案件发案率,营造安全、稳定繁荣的商业环境。此外,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警务站还将加强与志愿者、互助站成员的联络和对接,不定时发布防火、防盗、防骗等治安防控信息。(刘明培 吴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