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大火中的“超级英雄”

2020-0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伍根水、江春生是铜陵市郊区大通镇澜溪老街个体户,面对熊熊大火危难之时,他们以义为先,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保护了他人的生命安全。2019年3月4日22时左右,伍根水妻子高大云,正从家中出门去洗衣服,发现邻居老石家发家红光冲天,感觉情况不对,赶忙丢下衣服,跑回家告诉丈夫。伍根水立刻起身,看到老石家中因线路老化引发的大火,火势迅速从室内向屋顶蔓延。由于周边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大火一旦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伍根水拔腿就向老石家跑去,边跑边拨打119。伍根水敲开老石家的门后,与闻讯赶来的江春生连忙告知老石险情,帮助老石一家人迅速转移到屋外。面对熊熊大火,伍根水与江春生分头行动,展开救援。一边,着火的房子中还有位熟睡的老人,伍根水赶紧踹开邻居83岁高龄的周爱琴家门,拉着老人就从房里向外冲,就在冲出房屋的那一刹那,老人家的整座房子陷入火海。另一边,老石跑出房子后,江春生爬上邻居屋顶,用家中水泵从长江边抽水,对着石家发着火的窗户喷,控制火情。两人一直忙到半夜,在社区群众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 

见于伍根水、江春生的见义勇为精神,二人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三等奖,奖金每人4万元。(祖亚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