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庆市“平安校园”工作现场会在宿松县召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16:22:19

安徽长安网讯 1月9日,安庆全市“平安校园”工作现场会在宿松县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推广宿松县平安校园建设“三段两线一网”工作法,部署推动全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骏,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和宿松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宿松县经开区龙山学校、县实验中学、县公安局情指中心实地查看了解平安校园建设“三段两线一网”工作法的开展情况和宿松县平安校园建设经验做法。

近年来,宿松县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三段两线一网”工作法,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一方面,紧盯“三段”空间,加强校园“安全岗”建设,组织家长、老师、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有序开展护校安园工作。另一方面,做实“两线”管控,建立校园周边环境联合整治、联勤联动、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单位协作,合力打造校园周边200米安全区域。同时,积极搭建“一网”服务,自主开发了校园安全防控系统,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并接入公安110指挥中心,推进校园视频监控系统与“智慧天网”联网运行,实现研判、预警、指挥、处置一体化,对涉校风险做到精准研判、预警预防。

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三防”建设,夯实防护基础;加强协同协作,落实安全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会上,怀宁县教育局、安庆市公安局菱北分局先后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教育(体)局和安庆经开区政法办、安庆高新区社发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