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发布重要提醒!

2020-01-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很多市民都盼着过年

在假期即将到来前

合肥交警发布了重要提醒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合肥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0年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从1月24日0时(周五、除夕)~ 1月30日24时(周四、年初六),共7天。请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防雨雪雾恶劣天气,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一、春运出行交通流量预判

“合肥为皖之中”,春运期间江浙沪返乡返程人员、外出旅行、过境车流、短途出行等不同出行需求相叠加。出城高峰主要流量集中于市内出行和高速道口,返程高峰主要流量集中于各绕城高速及道口。

1、春节假期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1月21日至23日(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

2、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1月27日至2月2日(正月初三至初九)。

3、2月8日(正月十五)前后,也将出现短期返程小高峰。

二、易堵点段及绕行线路

近期占道施工及调整占道区域情况:

合肥瑶海区雨污水完善工程

滨河路(隆岗路-塘桥路)段路基下沉、塌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瑶海市政管理处核实后,情况属实,需尽快抢修,已于2020年1月6日下午施工。

施工围挡及导行:

滨河路(隆岗路-塘桥路)位于铜陵路与滨河路交口东侧,现状为双向2车道,长度150米,主要服务周边小区居民。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本次需全封闭机动车道施工,保留两侧非机动车道,确保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

施工期间,围挡东侧居民可通过塘桥路、裕溪路绕行;围挡西侧居民可通过隆岗路、磨店路、裕溪路、铜陵路绕行。请按交通标志提示信息,减速慢行有序通行,注意交通安全。

本阶段计划工期15历天。

合肥市区方面:

交通出行压力集中在1月21日至23日(腊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晚高峰拥堵持续时间将延长。预计车流量较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合肥步行街商圈、之心城、芜湖路万达、万象城、罍街、天鹅湖等地。南一环、长江中路、徽州大道、潜山路、习友路、怀宁路以及金寨路高架、南二环交通压力将增大。

受出城车辆影响,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蜀山道口、龙塘道口、半汤道口;众兴、丰乐服务区;小西冲枢纽车流量将增加。

建议:市区通行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车辆出城前通过百度、高德地图及时查询路况,及时关注合肥交警部门通过合肥交通广播、安徽交通广播播报的实时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以上道口和枢纽出行,选择相邻服务区加油、就餐和如厕。

高速公路方面:合宁、合安、芜合高速改扩建施工路段主线已经完工,通行效率将大幅提高。但部分附属设施仍在施工中,如:京台高速中派河大桥未完工,道路采取半幅双向通行,极易发生易堵缓行情形;京台高速丰乐服务区未完工,有加油或停车休息的司乘人员可提前或行驶至下一服务区。

根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速公路已取消省界收费站,同时道口ETC系统切换,收费模式由封闭式收费转化为入出口封闭的开放式收费,由最低费额收费转化为精确路径收费,高速公路通行的计费、扣费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于用户的使用方式、习惯和后续服务等有较大改变。货车计费方式变化。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2020年1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货车收费模式由计重收费转为车型收费。

故建议广大司乘人员:

1、及时安装ETC,畅行高速路

2、货车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入口称重检测,请合法装载

3、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车辆通行高速,请提前预约,享受优惠

4、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请提前预约,畅行高速

5、8座9座小客车改一类客车收费

6、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统一按车(轴)型收费

7、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请提前预约通行,享受优惠。

三、安全出行提示

G4001绕城高速金寨路、蜀山道口为公众惯性出入道口,容易造成广场车辆积压现象,车辆可选择由绕城其他道口通行;春运期间,建议使用ETC车道通行,缩短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提高通行效率。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在后方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及时报警。若发生较大事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人员迅速退到护栏外;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车辆在出发前务必检查车况,携带必要食品、药品等物资,备胎充足并放置安全筒等应急设备,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

春节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径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系好安全带,遇弯道、坡道、平交路口减速慢行,不超车。

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遇有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严禁变更车道、穿插加塞、占用对方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合肥交警提醒大家

若经过路段遇拥堵

请保持耐心,不争不抢依序通行

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拥堵哦!

(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