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铁站频现“马大哈” 一天丢失多个包

2020-01-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春运来临之际,高铁站渐渐忙碌起来,南来北往的旅客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马大哈”旅客,将自己所携带的行李弄丢了,多亏了铁路民警及时帮助物归原主。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不要着急,忙中出乱反而耽误行程,对于行李比较多的旅客,过安检仪式时一定要留心,建议将行李“化零为整”,避免遗忘。

“这已经是今天帮旅客找到的第N个包了……”1月9日早上,高铁蚌埠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戴君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段文字和视频。视频中旅客人头攒动,一名旅客急匆匆跑到安检台,面对民警对一件行李进行检查,表示眼前的包就是自己刚刚丢的,没想到过完安检根本没有拿,并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

“早上高峰点旅客很多,马大哈也很多,不时就有人将行李落在了安检仪旁,民警不停在找失主。”戴君介绍,早上一位女乘客背着黑色双肩包,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搀着孩子,准备前往上海,安检后准备乘坐手扶电梯上二楼乘车时,被民警用扩音喇叭喊住了。原来,这个粗心妈妈过安检仪时,因为行李很多,遗忘了一个包没有拿,多亏了及时发现。还有一位安徽科技学院的同学,也同样将行李遗忘在了安检仪外,民警发现后,在现场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打开包找到证件,拿着扩音喇叭到二楼喊话,才找到这位马大哈同学。

据了解,乘坐高铁时遗失行李的“马大哈”旅客不在少数。前几天,一位女乘客到高铁蚌埠南站派出所求助,称其手提包丢失,内装有1万元现金,经过查找,民警在二楼候车室北侧座位找到手提包,该乘客表示当时寻找时因为一时焦急,竟然记错了座位,以为包被人拿走便来寻求民警的帮助。

而更有因为玩手机遗忘钱包的,近日,民警在售票大厅执勤时,发现售票窗口有一个钱包,推测为旅客丢失,民警通过车站广播与失主取得联系,原来是失主一边玩手机一边买票,买完票将钱包忘记在售票窗口就去乘车了,多亏了民警及时发现。

高铁蚌埠南站派出所所长曹玉明介绍,这段时间阴雨天气,一些来乘高铁的旅客不免路上拥堵,来到车站临近发车时间,难免会紧张,安检时疏忽大意,加上随身携带的大小行李较多,极易将行李忘记在安检仪外。另外,出门在外一定不能分心,不要因为玩手机打游戏忘记拿行李。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火车站安检口、检票口和车门口比较拥挤,建议乘坐火车时尽量减少行李数量,将行李“化零为整”,尤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防止财物丢失或被盗。在发现随身携带行李丢失后不要着急,请立即向身边的民警寻求帮助。(陈昂 盖晓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