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政法委借助“三下乡” 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

2020-01-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020年铜陵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集中示范活动在义安区钟鸣镇政府文化广场举行,市领导昌红梅、潘荣华、陈元中、蒋叶贵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联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个个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现场群众争先恐后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市农委在为农民送上农资、科技手册同时现场为乡亲们的农业生产问题答疑解惑;市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还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并为群众讲解保健、卫生、医疗方面的知识。除了“健康大餐”,更有“文化盛宴”,活动中,市艺术剧院带来的多个文艺节目,让大伙儿直呼过瘾……当天,铜陵共有23家单位和企业为群众带来政策咨询、健康检查、人才招聘和科技咨询等服务。

市委政法委搭台唱戏,摆台设点宣传扫黑除恶、平安法治、反邪教、涉法涉诉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四支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送法律下乡,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宣传法律,教育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疑难问题,使广大农民朋友能够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懂得什么是法律保护的、什么是法律所禁止的,遇到山林、土地、家庭纠纷过程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真正做到“法律进农户”。通过宣传法律,密切了干群关系,有利于基层政权的稳定。将法律扶贫读本送到老百姓手中,群众逐步认识到政府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政府,干部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公仆。农村许多小矛盾、小问题得到化解,减轻了基层政府工作压力,保证了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快了富民强镇的步伐。(刘兆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