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法院:为51名诈骗案受害人发放退赔款788万余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6:34

安徽长安网讯 “真心感谢咱们执行法官,为我们挽回损失,大家都没有想到在春节就能兑现退赔款”。从铜官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陈坦文法官手里接过96000元现金时,郑女士作为受害人代表,将一封长达两千余字的感谢信送到局长手中以表谢意。


1月13日上午,铜官区法院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刑事退赔案款发放会,现场为51名受害人发放款项7881440元,执行干警在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后,逐一办理领款手续。

2015年12月起,张长安等人设立铜陵香山电子商务公司,通过搭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并通过发展平台代理再由代理商招揽客户的模式骗取客户资金近1900余万元,2019年10月24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张长安犯诈骗罪一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铜官区法院判处张长安等十人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八个月至有期徒刑三年的刑罚,并处罚金共计2520万元的一审判决。

为打击犯罪,维护受害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在执行张长安案等财产刑追缴、退赔案件时,认真查找财产线索,重拳出击,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查冻扣,赴北京、海南、省内多地走访调查,异地法院联动执行,提审罪犯、走访家属等一系列执行举措,最终成功扣划案款八百余万元,查封车辆若干、房产一处。因被害人损失近1900余万元,接下来,该院还将继续深挖财产线索,继续执行之路。

为使众多受害人能够在农历新年前吃下“定心丸”,该院决定先就已执行到位的部分款项提前发放。1月13日上午,铜官区法院集中为51名受害人发放了退赔款7881440元。

(文/张雪琳 图/何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