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祁门女子流落山村 石台警民及时救助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1:16:34

安徽长安网讯 1月4日,池州市石台县公安局仙寓派出所救助一名从黄山市祁门县走失的妇女,并助力其家庭团圆。

当天下午,该所接到辖区山溪村村干部求助电话,称有一位精神状态不太正常的外地女子在村部逗留,请求协助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与该妇女沟通,发现此人无法正确表述自己的身份信息,身上也无身份证件、手机。民警转变思路,拿来纸笔,尝试让这名女子随性发挥写写画画。果不出所料,该名女子接过纸笔后,歪歪扭扭写下几个关于身份信息的字句。民警通过仔细辨认、搜索核对,初步了解女子信息,并与祁门县平里镇派出所联系,确认女子为该派出所辖区居民,系精神障碍患者,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应平里镇民政部门和派出所的请求,仙寓派出所民警将这名女子送往石台县救助站安顿,次日由祁门方面派人将其接回家。(曾凡旺 朱添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