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定远法院诉讼服务一体机正式投入使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8:31:37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5日上午,一台诉讼服务一体机在定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台类似“ATM机”的自助服务终端集合了“法院信息、诉讼服务、公共信息”三大板块的服务功能,有助于真正实现全方位、一站式的智能便民服务体系。

定远法院此次新增的诉讼服务一体机系统除了可以自助立案外,还能完成卷宗查询、诉讼引导、法律查询、诉讼费计算、开庭公告和失信人查询等多种功能。诉讼参与人到定远法院办事不需要到窗口办理,只需在一体机上通过身份证识别,即可查询自己案件的开庭时间、裁判文书。需要立案的,则可以在一体机录入案件信息、同步扫描材料,形成案件的电子材料后提交,系统确认无误后直接转到法院的网上立案中心,快速实现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当事人还可以打印出带有二维码的案件信息清单,便于跟踪案件信息。同时,诉讼须知和审判流程等基本信息服务也能“一机搞定”,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群众往返奔波。

诉讼服务一体机的投入使用,是定远法院建设“智慧法院”的重要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又一有力举措,给当事人带来了真正的“一站式”司法体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