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宣城市旌德县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取得成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8:31:37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由旌德县司法局投入60余万元打造的旌德县“三点一线”法治文化广场及五个法治文化景区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全县法治文化阵地再添新亮点。

河滨公园、人民广场、灵芝广场、江村大道“三点一线”打造成集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区为一体的法治文化示范点。公园秉承“寓学法于休闲中”的理念,在原有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中注入了新的法治文化元素,使亭台、曲径、健身器材、公园舞池等健身休闲场所与雕塑、法治文化展板、法治文化背景墙、法治漫画草坪牌、三治融合刻碑等法治文化展示相得益彰,以耳濡目染的观赏方式,融法于景浏览途径,把法治文化理念与公园环境绿化相融合,赋予公园法治文化生命力。如今,不管白天夜晚,公园里人流如织,歌声如潮,是县城公民普法学法和休闲的好去处。

大力推进法治进乡村,将该县蔡家桥镇朱旺村、白地镇江村村、三溪镇路西村、孙村镇玉屏村、兴隆镇大礼村旅游景区重点打造成第一批法治文化景区。法治文化与景区的青山绿水相映成趣,与原有景区建设相结合增添法治文化景观,以法治教育文化墙、法治宣传草坪牌、宪法等法律法规,以色彩丰富、生动形象的版面设计激发广大游客、村民的阅读兴趣,让游客及村民能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从而达到普法教育的目的。该广场的建成使用,切实增强了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召力,使广大市民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近年来,旌德县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多层次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作为弘扬法治文化、推动法治创建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品牌。目前,全县共建设法治广场29个、法治一条街2个、法治宣传栏66个、法治图书室66个、法治文化墙15个、法治长廊16个。法治文化阵地实现全覆盖,为法治旌德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孔姗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