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拓展扶贫新路径 律所接力助脱贫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8:31:37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捐资助学仪式在休宁县齐峰律师事务所举行,贫困户学生徐鸿林从律师手中接过扶贫助学款,并签订了协议书。这是休宁县检察院在定点帮扶过程中积极拓展扶贫新路径,寻求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徐鸿林是休宁县陈霞乡陈霞村央冲村民组村民,十年前父母在车祸中身亡,目前跟随70多岁的奶奶生活,属低保贫困户,2019年参加高考被淮南师范金融工程专业录取,开学前,休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建平作为其帮扶责任人,个人出资2000元助学款后,积极帮助寻求社会力量的支持,休宁县齐峰律师事务所4名律师听闻此事,慷慨伸出援手,每年出资1万元资助其直到大学毕业,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立志成才。这笔钱,是助学金,更是“激励金”。徐鸿林本人表示在大学期间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叶秀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