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长丰县积极上好一堂反邪教大课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00:04

为了在寒假前对全县在校学生普遍开展一次反邪教知识教育,让更多的学生认识邪教骗人、害人的本质,以学生带动家庭开展反邪教教育,长丰县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一次“上一堂反邪教大课”活动。

各学校充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有利时机,在举行升旗仪式后开展了一系列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由乡镇政法委或者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面对师生宣读《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迷信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态度,远离邪教,快乐生活。同时反邪教志愿者还为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反邪教报告,报告就“什么是邪教”“邪教的表现形式”“邪教的特征”“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问题,为在校师生作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引导学生踊跃投身到反邪宣教活动中,积极向父母和邻居宣传防邪反邪知识,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反邪教义务宣传员的队伍。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联合学校老师为在校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拒绝邪教倡议书》、反邪教明白卡、反邪教法律法规选编、教你识邪教彩页等反邪教宣传资料。

在寒假开始前,通过广泛开展一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学生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为校园牢牢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反邪防线。(陈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