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滁州市凤阳县结合“宪法宣传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00:04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凤阳县委政法委以“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各乡镇、经开区及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全县各乡镇于12月4日在文化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画、宣传资料、电子屏播放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什么是邪教活动,邪教活动的主要类型、特征,发现疑似邪教活动时应当如何应对等。

12月3日,时逢安徽科技学院学生组织社团活动之际,凤阳县政法委、县公安局联合高校警务室、高校保卫处在校园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同时,借助宪法宣传日活动契机,我县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防邪知识的宣讲、接受师生咨询等方式,让师生了解邪教的性质、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主要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校园怎样开展防范邪教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通过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ppt的演示,不仅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还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的印象,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

通过多管齐下的防范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凤阳,切实增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凤阳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