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反邪教 扬正气 保平安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00:04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高全区干部、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基础,今年以来,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加大排查力度,以无邪教创建为载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园区高度重视,成立反邪教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责任部门、村(社区)做好反邪教信息排查工作,确保“涉邪人员”和涉邪工作情况的上传下达渠道畅通。

加大排查力度。依托网格化管理,发挥反邪教信息员、志愿者等队伍开展走访活动,深入网格,分片实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切实对各村(社区)的“涉邪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分类准”。

严格值班备勤。完善应急方案,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敏感日、重大活动期间“零报告”制度,做好情报信息及时报送工作,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区主要道路沿线、人流密集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结合妇女节、消费者日、国家安全日等有利时机,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反邪教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广大基层群众提高警惕,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科学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反对邪教。(曹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