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宿松县新安中学无邪教示范校园创建在行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12:10

近几年来,宿松县新安初中坚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建设健康文明校园”的基本思路,在全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师生相信科学,远离邪教,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在建设平安新中、和谐校园方面做出了较好的成绩。

该校充分利用校园教育阵地和各种教育渠道,大力建设校园文化,在全校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珍惜生命、和谐关爱的积极健康的教育文化氛围。每学期举办一次法制教育课或“法律进校园”活动,通过邀请法制校长给学生上反邪教教育课,增强学生自我防变的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橱窗和各班级黑板报开辟“法制教育园地”专栏,宣传有关热爱科学、反对邪教的内容。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比较系统地向同学们宣讲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怎样防范和处理邪教以及邪教给家庭和人们带来的危害等内容,帮助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的反动本质。组织学生在国旗下宣誓,听宣教讲座;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给家长宣传。

该校一直把反邪教警示教育与学科教学、班委会、家庭教育、教师考核、文明班级考核结合起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倡导学生人人争做“义务宣传员”,及时向家长、亲属、社区居民宣讲邪教本质,发现可疑情况及反动材料及时报告学校或有关人员。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辐射作用和带动作用,以配合全社会警示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发出致家长反邪教倡议书1000余份,向学生发放学习资料700余份,师生观看录像20余小时,绘画近20余幅,知识竞赛答卷100余份,出黑板报10余期。

(通讯员 周洛兵)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