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谈谈邪教修炼对潜意识的利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19:12:10

修炼本是充分利用潜意识来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负意识坏意识影响的保健方法。邪教利用静修的保健效果,附会玄念,神话信教的功效。邪教主和高层借此玩弄信教、驱使信徒,用信徒的血汗和生命当做敛财涉政的工具,以实现他们的个人野心,使他们坐享荣华富贵。

一、正确认识潜意识与修炼

潜意识的作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潜意识支配植物神经提高免疫力。潜意识能够发现显意识不能发现的潜在病灶和身体的缺陷和损害,引导植物神经激发免疫系统修复它们。很多疾病只要睡个好觉就能恢复,就是这个原因。二、再现遗传景象,做奇怪的梦。最奇怪的梦,醒后最容易忘掉的梦,是深度睡眠时做的。如果你希望记住深度睡眠时的梦,那么醒来后不要立即睁开眼睛,让自己静静的回忆,那样可能把梦找回。当你找回梦之后,用笔记下来,可能下次还会做同样的梦。因此,修炼以静修修为内容。越静潜意识越容易被释放,可帮助提高免疫力。

静修能够产生许多好的幻景和思想,也能产生坏的幻景和思想。静修比睡觉的优势在于能够立即抑制产生的坏幻影和思想,免除对肌体造成损害。所以,静修更有利于人体免疫力恢复和提高。中医提出静养,就是解决显意识或负意识干涉疾病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不能误解静修能解决百病。物质的失衡、外力的作用,都可能造成机体的损害。无论你怎么修炼,也无法逃脱疾病的袭击,修炼只能是让你获得对疾病的抵抗力和环境的适应能力。医学就是帮助我们战胜疾病的有效武器。人真的有了病,正确的方法是医治和适当修炼相结合。

二、邪教利用潜意识神话修炼效果

随着科学的进步与普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世界和自我的认识不断加深,邪教的行骗如果不引用科学的方法,不嫁接科学的成果,要达到吸引群众、迷惑群众,实现自己的敛财涉政目标是不可能的。邪教主认识到了这一点便使用科学廉价的方法来满足人民群众最重要的需求。修炼自然成了他们首选的方法,简单经济,能够治疗一些疾病,能够帮助恢复健康和维持健康,更重要的是人民群众对修炼的本质不认识,加入一些玄念,让他们更加不能理解。

原本我们祖先就经历过神主命运的原始历史阶段,我们也得到了遗传。迷信加上潜意识的遗传让部分群众转化成信徒了。邪教在科学中惨杂的玄念与修炼方法同时被信徒们接受和认同,这类玄念包括“你静不下心来,就念师父的名字,久而久之自然就会静下心来”、“有惊吓现象干扰时,要立即想到:我有师父保护,什么都不怕”等。

邪教过分夸大和神话修炼的功效甚至告诉你有病不要去医治。即便是佛教、道教和藏教,在修炼之外,还有自己的医学典籍。当身体有实质性病变时,同样要进行医治。邪教披着修炼这身外衣,然后悄悄地融入各种玄念,以吸引人、迷惑人,使习练者成为信徒,最终将自己的钱财就是邪教主盼望的甘霖和雨露。邪教势力增大,野心随之膨胀------觊觎政权。

三、利用潜意识,邪教制造玄念

如何理解一些玄念的功效呢?笔者在这里列举一些主要邪教玄念的解释,其它的玄念的解释以此类推。

一是为什么感觉体内有“法轮”转?这是显意识经过反复暗示转化成潜意识的原理。通过对修炼目标进行反复暗示,使暗示目标转化成潜意识。“法轮功”在静修中,李洪志给了信徒一个目的玄念,也就是,他告诉你身体内某部位有法轮,让你将精力集中这个部位,让你慢慢体验。这个慢慢体验过程就是反复暗示过程,久而久之,这种反复暗示的显意识便会成为潜意识,这时,只要你想它,就会不停地转动。

二是主神能帮着治病吗?修炼对治疗回忆性疼痛和无器质性病变的疾病效果很好。如,某人头部被摔伤过,治愈多年后,他总觉得有淤血在伤的部位,伤的部位总觉得还痛。通过检查后,没有发现淤血,从此就不痛了。如果你总是想着某个部位的痛,久而久之,那个部位就会在你不由自主地想它时痛,这类病都是同常说的心病。体验是消除负意识的方法之一,注意力转移也是抑制负意识的好方法。因此,个人才是自己的“主神”,而不是邪教帮你治好的病。

三是修炼中见到的奇怪现象,是主神赐予的吗?这是深层次意识或无意识复活的原理。当人们静修到一定深度时,显意识关闭,潜意识打开,甚至最深层最原始的无意识就会出现,它被释放出来后,就会呈现一些奇怪现象。这种现象在睡梦中最常出现。所以奇怪景象不是主神赐予的,是潜意识给我们的。

四是惊吓时叫一声师父就不怕了,师父是显圣吗?这是意识转移抑制负意识的方法。静修中出现惊吓的景象是负意识在作怪,只要我们从负意识中解脱出来,就没有事了。叫一声师父就是让自己负意识回到现实中来。其实,叫你的心上人会更好一些,他能带给你更多的欢乐。

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人类认识世界的能力不断增强,邪教欺骗伎俩难以实现。只要我们提高对世界的认识水平,用普及科学知识的方法,来提高人民对世界的认识,就能有效防范和抵制邪教,把邪教的骗术和羊皮彻底撕破。扔到太平洋中去。(李怀利)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