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持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2020-01-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1月12日至15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铜陵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董开军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站位高、文风实、亮点多、方向明,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具体实在、令人振奋,提出新一年发展目标切实可行、催人奋进,确定新一年重点工作谋划精细、稳中求进,让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刚刚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综合实力有了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突破,三大攻坚战有了新进展,改革开放有了新跨越,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改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开军在审议人大常委会报告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炼经验精辟深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充分契合安徽实际,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践行“两个维护”、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开拓进取,着力增强制度保障,着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着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

董开军在审议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报告内容详实、亮点纷呈,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客观全面、重点突出,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是一个务实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最高检察院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彰显新作为,回应新期待,取得新成效。

董开军表示,过去一年来,全省各级法院紧扣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检察院互相配合,履职尽责取得实效。下一步,省高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主动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认真履行好司法审判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董开军表示,各位代表对法院报告高度评价,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法院要更加重视商会调解工作、更加重视支持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大涉及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利用好执行不能案件公示平台充分示明案件执行不能原因、持续提升执行效果、加强类案的以案释法工作、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在更高水平平安安徽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等意见建议,董开军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都很好,听后很受启发。我们会虚心接受并研究落实,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感谢所有代表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坚守司法为民初心,践行公正司法使命,为安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操田力 高研 摄影:王思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