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20-01-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6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安徽省高院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69438件(含诉前调解案件170056件、涉诉信访案件17830件),同比上升15.5%;办结1337378件,同比上升17.9%。省高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0269件(含涉诉信访案件9324件),同比上升20.4%;办结19943件,同比上升21.3%。全省法院审判执行案件结案率97.3%;省高级法院结案率97%。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98.7%,进京访同比下降40.2%,赴省访同比减少33%。共受理执行案件363533件,执结354072件,结案率97.4%,在全国法院名列前茅;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98.8%;执结标的额1950.1亿元,同比增长16.8%。2020年,全省法院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法律战”、推进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可靠的司法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省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报告。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院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安徽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操田力 高研 摄影 王思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