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警方接连破获2起电信诈骗案

2020-01-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通过一款社交软件,马鞍山季先生先生认识了一位网名叫“小丫头”的人。通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两人相谈甚欢。之后,“小丫头” 以多种理由陆续跟季先生拿走了26万余元。等意识到自己被骗到派出所报警,民警将“小丫头”抓获,季先生才知道对方是名30多岁的糙汉子。

遭遇“女网友”诈骗的,还有马鞍山的张先生,直到警方将嫌疑人抓获,才发现所谓的大美女,竟是个40多岁的男子。

“女网友”骗走26万巨款  

2019年12月18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走进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安民派出所,见到民警表现出欲言又止的样子。该名男子正是季先生。

“警官,我这有个情况,不知道能否报警?”“您来都来了,什么情况说说吧!”“我感觉自己被骗了!”一段简短的对话后,季先生掏出手机,把自己和他人的聊天记录翻给值班民警陶警官看。看完之后,陶警官知道了事情大概经过。

原来,今年2月份的时候,季先生通过一款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位网名为“小丫头”的女子,后添加对方微信和QQ。通过一段时间聊天,两人相谈甚欢。在聊天中,“小丫头”告诉季先生自己因遇人不淑有过一段婚史,前夫是一名赌鬼、酒鬼,现在已经离婚。也许都是因经历过离婚,“小丫头”诉说的可怜身世,一下激起了季先生的同情心和保护欲。随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

就这样,一直到今年12月份,“小丫头”以家庭困难、母亲生病、谈恋爱等为由,陆续让季先生给其转了26万余元。

季先生说自己是马鞍山人,并住在马鞍山某小区,约其出来见面,“小丫头”却以各种理由推脱,长期下来,季先生起了疑心。20多万不是一笔小数目,季先生怀疑自己被骗了,思前想后,还是报了警。

接到季先生的报警后,安民派出所立即立案侦查,并在雨山公安分局多部门的支持下于12月19日上午将“小丫头”抓获。让民警惊讶的是,季先生的“小丫头”,并不是女性,而是一名80后男子牛某某,安徽肥东人。民警在庐江县一家宾馆将其抓获时,他正在躺在床上抽着烟跟受害人在聊天,意图继续骗取钱财。

到案后,牛某某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因涉嫌诈骗,牛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投1元赚1.5元”竟然也信了

添加陌生人好友,对方发来信息:“你想赚钱吗?投1元赚1.5元!”

马鞍山的张先生竟然相信了,向对方分多次转了1万多元后被拉黑。张先生这才意识被骗,打110报了警。

原来,今年9月初的时候,张先生微信收到一条好友申请信息。加过之后,对方就问他想不想赚钱,她有一款软件,只要投1元就能赚1.5元,投得多赚得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先生先发了1元给对方,没想到对方立即给他转了1.5元。发200元,没过几个小时对方就转来300元。这下张先生相信了,第三次给对方转了2000元。对方提醒,不要着急,系统正在赚钱,如果你能投1万元就能赚3万元。随后,张先生又分两笔给对方转了1万元。

在聊天期间,对方还自称是女性,对张先生嘘寒问暖,还发来几张美女照片。几次到了约定时间,都没有见到钱后,张先生就一直催要,结果被对方拉黑。这时,张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根据有关线索,雨山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杨某某身份,并远赴山东淄博将其抓获。今年40多岁的杨某某,陕西人,在山东淄博靠打零工为生,喜欢网上赌博。据杨某某交代,今年5、6月份的时候,有人以同样的方式给其发了微信,他觉得这是个赚钱的路子,就添加一些微信群加微信好友,然后挨个发这样的信息。如果有人回复,他便冒充美女与其聊天并诈骗。

据警方调查,已有三人上当受骗,马鞍山这起案值最大。目前,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谢蓉蓉)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