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公安交警护航春运 护您回家

2020-01-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1月10日,市公安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广播电视台、市运管处、池州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人保财险池州市分公司、池州杰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市主流媒体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介绍今年春运面临的形势后,通报了池州公安交警部门春运工作措施。一是坚持政府主导,畅通机制,打造高效春运。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同时,增强“一盘棋”意识,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机制、防堵疏堵机制和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机制,切实解决好影响春运的矛盾问题,打造组织有力、运转高效的春运工作机制。二是坚持协同共治,清理隐患,打造安全春运。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部门,滚动排查“人、车、路”交通要素隐患,强化路面管控,坚持定点检查、动态巡查并重,依法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除险情、消除隐患。运输企业要担当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自查,严防“人、车”带病上路,确保客货运交通安全。三是坚持社会参与,强化服务,打造温馨春运。将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第一时间回应人民群众报警诉求,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联合开展好志愿服务“暖冬行动”,请人民检阅、创人民满意。深化“警保”联动协作,全面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效率,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出租行业要展现文明城市形象,将“温馨春运”贯通“最后一公里”。四是坚持科技支撑,立体宣传,打造智慧春运。围绕“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坚决防止多车相撞、坚决防止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的目标,进一步发挥智能交通系统的实战作用,提高交通组织管控、应急指挥调度的科学化水平。充分运用高速公路“两个系统”实时监测、交通流量大数据研判成果,通过高德地图、池州交通旅游广播及“双微”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以立体化、快捷化的宣传引导人民群众理性、安全出行。

为了更好的服务春运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准确的路况信息,交警支队积极探索、创新融合,与池州交通旅游广播建设了交通指挥中心直播室。当日春运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和池州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为直播室揭牌。

启动仪式上,驾驶员代表、民警代表分别作表态性发言;交通指挥中心介绍了我市“智慧交通”科技运用情况,今年春运将通过高德地图对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拥堵、施工、恶劣天气等影响安全畅通的事件,第一时间在导航上生成预警信息,对路况实行适时引导;活动还与高速四个大队现场连线,对高速各路段路况进行实时播报。最后,市政府有关领导宣布我市春运正式启动。

当日,各大队也结合实际,举行了春运启动仪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0余份,播放光盘1000场次,发送手机短信50000条,展出展板500块,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名。 (从善义 吴晓 燕高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