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歙县三阳镇:回家过年 不再“伤薪”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19:23:39

安徽长安网讯 春节将至,为让辛苦劳碌一年的农民工劳有所获,干有所得。三阳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尽职履责,通过强化法治宣传、畅通绿色通道、联动职能部门等,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强化法治宣传,注重源头防范纠纷。充分利用各大节假日、各个宣传日等重要节点,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单,并通过村级宣传栏、镇官方公众号等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民工讨薪维权宣传的针对性,让民工了解法律,知道依法讨薪,明白依法维权。

畅通绿色通道,及时受理高效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忆初心”,年关全面畅通民工讨薪“绿色通道”,调整中午上班时间,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处理;推行热线“量体裁衣式问诊”、皖事通APP预约模式和节假日值班值守服务,全面将服务群众工作长效化和多元化,切实达到“服务没有双休日、办事不分上下班”的工作状态。

联动职能部门,攻坚克难合力维权。联合党政办、信访办、派出所等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破除堵点,理顺要点,联动快速地服务讨薪民工。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服务讨薪民工,倾听法律诉求,凸显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化解讨薪纠纷。

截止目前,共为50名农民工们讨回薪资108万,让他们带着一年的辛苦钱,带着对党和政府的满意,高高兴兴回家去,欢欢喜喜过新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