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官区法院为183名工人送上85.5万元的“执行红包”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8:22:51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6日,铜官区人民法院为183名被欠薪工人发放了铜陵某贸易有限公司拖欠的工资85.5万元。

2017年至2018年间,铜陵某贸易有限公司累计拖欠王某等183名职工210万元工资款不付,2017年2月起,王某等陆续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该起系列讨薪案以分期履行的方式调解结案,但铜陵某贸易有限公司并未按照生效裁判文书履行付款义务。

执行中,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可被执行人铜陵某贸易有限公司向法院申报的财产仅有厂房及土地,且上述财产以为铜陵某贷款公司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铜陵某贸易有限公司与铜陵某贷款有限公司因贷款未能偿还,另案纠纷在义安区法院审理中),再无其他财产可偿付所欠付工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某称将积极租赁厂房,以租金抵债。经法院协调,工人们均同意武某的还款方案,但武某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租赁人。因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铜官区法院先后两次对法定代表人武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强制措施。2018年4月,义安区法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对被执行人所有的厂房及土地挂网拍卖,因被执行人并未破产,183名职工的工资款不能优先于铜陵某贷款公司的抵押权受偿。执行法官认为,法律虽规定不能优先受偿,但本着生存权高于债权的原则,抵押权人也可以兑现部分款项,用于偿还所欠工资款。最终,经铜陵中院协调,案外人铜陵某贷款有限公司同意支付85万余元用来偿付工资款。执行款到账后,法官逐一电话通知领款事宜。1月16日上午,183名工人齐聚铜官区法院执行局,喜领法院送上的“执行红包”85.5万元,因领款人数众多,法官通过现场叫号方式,逐一核对身份后发放。(张雪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