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探”丰乐派出所,发现女民警是这样的……

2020-01-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李晓倩,女,30岁,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安徽省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民警。自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因工作认真,成绩突出,被肥西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在省、市、县级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肥西县公安局评为“每月一星”;在市、县局“信息采集大比武”中获第一名等荣誉;多次因工作突出被县局授予嘉奖;并在第二届寻找合肥“最美女警”活动中荣获“优秀女警”称号。

2012年至2019年,李晓倩同志在肥西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担任内勤民警。七年刑警生涯,养成了她细致扎实、勤勉负责的工作作风,锻造了她雷厉风行、特别能扛事的刑警本色,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倩哥”。

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她都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今年9月底,李晓倩同志带着肥西县公安局各级领导的信任与期望,主动到乡镇基层派出所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向党、忠诚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丰乐派出所工作的几个月里,李晓倩同志踏实本分,克服浮躁。虽然那时家中还有刚满一周岁、不会走路的孩子,但她从不向领导提要求谈条件,一心扑在工作上,以最短的时间熟悉所内各项业务。

刚到丰乐所里,她在该所领导的安排下接手户籍管理工作。她将苍白暗淡的户籍档案盒封面全部换成彩版,工作台、照相室焕然一新,整个户籍大厅瞬间生机勃勃。

业务上,她虚心请教,迅速熟悉了户籍业务知识。对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始终秉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耐心、细心、热心地做好接待工作。

一次,一位老大哥来到窗口前,称自己前段时间补办了一张身份证,还没有到领证日期,现急着离开丰乐回江西老家,咨询能否更改邮寄地址。当看到老大哥愁倦神情,得知他回老家后还要赴另一地工作,自己和家人都不能过来领取证件时,李晓倩主动加其微信,答应他身份证下发后愿意帮忙邮寄到其老家。该老大哥听后,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连声道谢。

几天后,李晓倩将下发的身份证通过邮政快递按照对方留下的地址,安全邮寄到达。老大哥收到证件后,在微信里再三感谢,称丰乐民警心善态度好,为群众解决难题,点赞!

李晓倩不仅分管户籍,还承担案管室、装备室、涉案财物保管室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基层所队受案立案,推进案件管理工作,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为不辜负所领导信任,她不急不躁,认真学习制度方案,逐字逐句标记各保管室的软硬件要求,积极到相关警种科室请教。认真摸索后形成思路,并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结合办案区管理,带领辅警,配备硬件、建立规章制度和规范各种台账。所到之处,物品摆放整齐、点验完备;保证案卷材料齐全归档、财物数目清晰不丢失。

基层派出所人少事杂,为了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李晓倩同志经常参与巡逻清查、社区走访、安保稳定工作。有时,所里同时接到多起警情,情系基层群众的她也会担起接处警职责,冲锋上前。

一次报警中,报警人称其经营的店面被人撬了,已将对方拦住。接警后,李晓倩挎上单警装备、带着执法记录仪、手持对讲机,迅速赶往报警现场。到现场后,经了解,系双方因一个茶杯引起的纠纷,并非撬盗门面案件。但报警人坚称自己的店面大门被对方弄坏,双方争执不下。李晓倩见状,分别将双方拉到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圆满地调解了此次纠纷。

除此之外,“一警多能”的她多次送法到校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反恐防暴知识”等主题教育宣传。

她向学生们讲述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常识等,使学生们切实增强对诈骗手段的辨别度、对交通安全的紧张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到管理具体业务工作,小到所内伙食的柴米油盐,她从来没有发过牢骚,埋怨过工作的琐碎。为了让同事们更好地投入到公安工作中,让其感受到在所里也有在家一样的温暖,李晓倩时时关注大家的意见,根据肥西县公安局规定,她积极争取大家的后勤保障。

她时刻为大家着想,确保所里的兄弟姐妹们辛苦工作之后,能睡觉没冷风、洗脸有热水、夜班有口热饭。

我们的“倩哥”和其他女性一样

美丽大方,温柔贤惠

如果非要说特别之处

那就是她的勤奋付出、默默奉献、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情怀

骨子里那份为公安事业挥洒青春的坚定意志

使警徽下的责任与担当愈加坚定!

(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