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宁国检察:司法救助之光 照亮新的希望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9:21:36

安徽长安网讯 1月19日,随着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的成功发放。宁国市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案件正式办结。

2019年9月,宁国市检察院审查的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其中,被害人王某,因参与同学打架,被人用刀片将其脸部划伤,后经司法鉴定为重伤二级,但因对方家庭贫困一直拿不到赔偿款。再加上王某的家位于台风“利奇马”受灾区,家中受损严重,家庭贫困,无力支撑后期高额的医疗费用。

经宁国市检察院未检部门提供案件线索、被害人父亲提出申请,第三检察部干警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办案干警立即到王某所在的村委会调取资料,经审查确认被害人家庭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标准,并为被害人王某申请司法救助金。在相关部门依法审批和大力支持下,这笔特殊的司法救助金很快发放到被害人王某父亲手中。

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宁国市检察院一直坚持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全面保护原则,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在生活帮扶、医疗救助、心理抚慰等方面多措并举,为未成年救助申请人营造了一个安全、温暖稳定的成长环境。(熊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