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公安经侦部门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1-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非法集资招数多,仔细辨别防骗局;高额回报不可信,项目真假需分清;免费旅游藏陷阱,网络诈骗要当心……为更好地宣传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各种经济犯罪,连日来,马鞍山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开展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是未经批准面向社会公众筹集资金,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予高额回报的行为。一旦落入非法集资的骗局,投资者往往“血本无归”。

非法集资套路深,别信别投都是“坑”。在此,马鞍山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天上不会掉馅饼,在面对“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时,一定要理性对待。投资前,市民朋友们可以通过各种正规途径,主动辨别项目真假。中老年人参与投资理财时,应与子女或者家人商量再作决定,避免骗局。同时,在日常投资理财中,要保留原始证据及合同,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权益,此外,随着互联网的广泛使用,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网络进行非法集资,市民朋友们也要小心陷阱。(刘明培 李茂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