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中院“三个突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防控疫情、结合实际开展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提前组织谋划,领导靠前指挥,多措并举,群防群治,工作忙而不乱,卓有成效。

突出一个“早”字。农历春节前,针对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事件,市中院党组敏锐地察觉到,时值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人口流动量大,走亲访友、迎来送往处于高峰期,为疫情传播蔓延埋下诸多隐患。为此,院领导要求各部门,对回老家过春节的干警,要提前“安民告示”,提醒他们节日期间尽量不要外出走动,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要求院办公室在节日期间,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计等各种防护物品的采购工作,以备所需。并就加强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守、部门负责人和干警轮流值班进行细致安排,对物业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突出一个“快”字。市中院在对疫情防控谋划早的基础上,体现出行动快。大年初二,党组书记、院长高仁宝就对做好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及节后开展审判执行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大年初三,高仁宝便放弃节日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市中院迅速成立一把手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有关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行明确分工。院办公室和执行局还安排应急值守值班。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全市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对防控疫情从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规范要求。

突出一个“准”字。围绕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市中院在“精准”二字上发力,积极为节日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项准备,院防控办公室对上班后的外来人员办事、车辆驶入及干警工作、生活进行周密细致安排。物管部门对进出大门口、电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按要求每天进行多次消毒防护。审管办、立案一庭等部门就如何做好节后上班后案件审理、当事人来院办事等相关问题进行安排,各业务庭对案件延期开庭审理的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耐心做好释明安抚工作。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技术室、法警支队等部门做好干警逐日体温检测。两级法院自春节长假严格实行涉诉丶疫情防控舆情双重“零报吿"制度。院党组还明确要求,在非常时期,全院干警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群防群治,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责任编辑: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