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警方查处多起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

2020-02-05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多地警方查处多起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警方查处多起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宿松有居民不顾疫情防控,仍然邀请他人聚众赌博;蚌埠一对夫妇在无证明的情况下,不顾保安阻拦,强行进入小区,以上多人均受到相应处罚。

2月2日12时许,宿松县洲头乡居民胡某民违反县政府1号令,邀约王某忠、王某松、吴某义等人在其家中,以打“同心”方式进行赌博。接到报警后,洲头派出所快速出警,当场查处该四人赌博违法行为,并收缴赌资。当日,胡某民被宿松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其余三人被宿松县公安局依法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

2月3日上午8月许,洲头乡的乡村干部在官洲村坝滨路交叉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村民陈某华不听劝导、拒不配合,拒绝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并且言辞激烈,推搡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手持红外线体温计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时,陈某华直接将体温计摔落在地,妨碍疫情防控工作。陈某华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宿松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月2日下午,蚌埠市经开区阿卡蓝天城小区外,居民董某某(男,43岁)与其妻夏某(女,41岁)开车回家准备进入小区时,当班保安上前告知:接上级通知,未有证明的情况下,非放行时间,车辆不得进出小区。夫妻二人认为保安故意刁难,对保安进行辱骂推搡。

当日晚,经开分局航华派出所在依法查清董、夏二人违法事实基础上,结合董、夏夫妻二人主动公开道歉的态度,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分别对董某某、夏某做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决定。(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