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法律顾问组

2020-02-05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为依法、高效、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中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行政执法活动,安徽省司法厅近日成立“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法律顾问组”(以下简称“法律顾问组”),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据介绍,法律顾问组工作接受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领导。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任法律顾问组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省政府相关法律顾问等任组员。法律顾问组办公室设在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负责法律顾问组日常工作,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法律顾问组工作职责主要是负责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以及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等相关法律服务和行政执法指导工作,负责对省政府以及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参与省级层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有关的信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等的处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