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来源:黄山日报

1月31日至2月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到黄山市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山市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周天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群,副市长毕普民、张正竹先后参加督导。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到黄山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姚玉舟首先来到黄山北站,详细询问站内旅客流量情况,现场检查进出站口体温检测点和留观室设置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把输入关口,严格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工作。在歙县徽城镇练江花园和郑村镇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姚玉舟认真听取人员排查管控、疫情监测、生活保障等情况介绍,对我市科学合理、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予以肯定,要求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姚玉舟来到徽州区中山社区、屯溪区天润发超市,实地察看社区联防联控机制建立情况和市场供应情况,勉励大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安排人员轮班值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在市人民医院和黄山昌仁医院,姚玉舟详细了解预检分诊、病人收治、物资保障及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等情况,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资源,全力加强救治,力争确诊病人尽早康复。在稽灵山社区,姚玉舟与从湖北返乡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视频通话,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同时要求社区提供好必需的生活保障。姚玉舟还来到高速公路出入口,察看车辆管控及卫生检疫工作情况,并前往休宁县万安镇养护中心和海阳镇新塘村,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增强村镇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姚玉舟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扎实做好存量排查、增量控制、稳防稳控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加强对医护人员、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进一步做好医疗防控物资的筹备调配工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