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强化防控措施 力求务实高效

2020-02-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4日下午,安徽高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主持召开院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院机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省高院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董开军指出,这次尝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会议,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又利用科技信息手段减少人员聚集,效果很好。全省法院干警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行动自觉,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攻坚克疫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开军强调,一要增强风险意识。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具体防控要求上来,绝不可掉以轻心。二要强化防控措施。要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人员状况,减少、推迟会议,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工作方案的落实,切实做到内防严实外控到位,不留死角,绝不可松懈倦怠。三要抓好执法办案。要主动加强对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提前谋划和科学安排,充分利用网上办案系统和信息化手段推进工作,为疫情结束后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和加快执法办案进度做好充分准备,绝不可裹足不前。四要力求务实高效。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有效采取措施,把疫情防控及其他相关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可弄虚作假。(王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