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病状聚餐赌博危害公共安全 警方已立案侦查

2020-02-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3日,金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江某某(男,44岁,金寨县果子园乡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已隔离收治)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经查,1月21日,江某某从金寨驾车到湖北省武汉市商场购物。1月26日,江某某出现咳嗽等症状并前往卫生院就诊。返回家中后,江某某连续多次与不特定人员在多个场所聚餐、参与赌博、利用车辆载客。2月2日,江某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江某某明知自己出入过重点疫区,且出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却故意隐瞒,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的预防、控制措施和金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命令,在没有采取足够防护措施情况下,仍然与不特定的人员接触,导致其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继续传播的严重社会危险,其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之规定,金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江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相关措施。(江长青 肖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